社交困难

想恰原剧向的粮

以你我之名,相守一生

【善炭】一生

*ooc*

*现代清水日常文*

*含年龄差,23岁善✘21岁炭*





1.

每当早上醒来的时候,棕红发的少年总先小心的挪动身体把床头柜那的闹钟关上,接着坐起身换衣服。

房间的窗户上氤氲的水汽被少年的手拨开一小部分,逐渐看清外面路灯还亮着的苍凉街道。泛黄的窗帘上绣着比翼双飞的鸟儿,有点掉漆的墙壁上的架子的外套被少年拿下,然后困倦的打了一个哈欠。

穿衣,洗漱用了少年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他离开时背着单肩包,习惯性的朝还在睡梦中的金发少年贴着他的耳廓小声的说了一句“醒来啦”

这时金发少年乱糟糟的金发黏在他红红的脸上,他这时会不耐烦的扭着身体,然后慢慢把头缩回被窝。接着又扭着身体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用毛毛虫形容显得非常贴切。

炭治郎每天早上要五点起床赶到街转角那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因为是按时长计算他总会在自己上学前的空余时间赶去便利店营业,一天下来也会五六个小时左右,一个月的收入还算可观。

在别人还在睡觉或者计划晚上去哪里嗨皮的时候,他总是在便利店兼职,用着自己的双手赚取为数不多的微薄收入。并不是为了赚取零花钱,每个月的薪水下来一部分寄给自己还在高中的妹妹,在拿一部分给正在努力赚钱买房的善逸,接着剩下的钱在缴纳其他的费用,还完全不够用。

与其说是便利店,还不如说是一个小型的超市。里面的东西卖的很多,尤其是速食类食品,所以便利店里还会有两张靠窗的桌子可以吃东西和休息。

便利店老板是一个很好的阿姨,知道炭治郎的情况后便让他来这里兼职,这样的生活大约持续了一年多。

他抬头看向时间,开始工作的漫不经心,因为这个时间他总是会来这里打着买早餐的名义“串串门”。

“滴——500日元”炭治郎为一个阿姨结账,然后无意看见一头金黄发的少年从那女人身后走过。

“……”

“结账”抬头对上视线,那满盛笑意的眼神好像会说话似的,然后在炭治郎把购物袋递给炭治郎时会故意抓住炭治郎的手。不认识的人估计是一个变态猥琐青春纯情少年啥的,然后炭治郎没好气的抽离双手,开始有点情绪。

“我不是说你就不要特地绕过来到这里买早餐了嘛,明明你公司底下也有便利店”

这时善逸没有说话,清晨从那栋大楼升起的太阳暖洋洋的照着提着袋子不语的善逸,把右边精致的棱角镀上金色的光辉。

“吃早饭了嘛”

“……额……没有”

“喏,晚上见啦~”善逸抿唇笑到,把袋子里最大的菠萝面包拿出放在炭治郎前的柜台那,郑重的嘱咐到“不可以在不吃早饭哦”

炭治郎缄默不语,只是接过面包放在自己背后座位上的的包里,看着善逸远去的背影嘴角浮现笑意。

“炭治郎君的男朋友又来看望炭治郎啦,每天都来呢,真的好羡慕哦~”旁边打扫的双马尾女孩撑着扫帚,拖着脸调侃到。

“这个,这个事情其实很正常吧……”

说着炭治郎不经意的遮挡住自己微红的脸颊。










2.

在炭治郎离开不久后,善逸才百般不爽的从被窝里爬出来,含泪告别着自己温暖的被窝,恋恋不舍的出门。

他撇脚的整理着西装的领子,从一栋栋不高还有点破旧的房屋里走出。

本来八点开始上班的他如往常一般早一个半小时出门,特地绕了一条街走到炭治郎所工作的便利店买早餐。接着因为公司离自己家没有太远,为了剩下坐地铁的钱习惯上自己走路去公司。

到便利店买早餐自己会比往常多挑一些给炭治郎,自从他差点饿晕的事情后自己开始监督起炭治郎的饮食来。

那时炭治郎差点饿晕在路边,还好他同学送他到医院才让善逸知道炭治郎几个月以来都没有吃上一顿饱饭这件事。

“这样可以省下不少吃饭的钱呢,如果我每天只吃一餐的话一个月可以省下这么——多钱呢”

脸色惨白明显瘦了一圈的炭治郎无力的笑到,边说还边比划着,看起来自己对这件事没有认识到一点错误

“但我体质太差了,连这个也坚持不了”

抱着炭治郎的金发少年身体止不住颤抖,他把自己的脸埋在自己的胸口,死死的咬着自己的嘴皮怕自己哭出声。明明当时要承诺给炭治郎幸福的……连这个也做不到的自己,还是一如既往地差劲啊。

炭治郎安慰似的一遍一遍摸着善逸的头发,没有发出声音,他们只是保持着这样微妙的安静。

接着每到中午,自己就会在空暇时间打电话给炭治郎,提醒他要记得吃午饭。每当这时炭治郎会抱怨起来,说自己不是小孩子,善逸不需要每天都打电话提醒自己吃午饭。有时善逸会听见手机那头的窃笑声,然后炭治郎就会一本正经的反驳回去。

善逸就会故意笑出声,接着炭治郎就会气鼓鼓的去质问善逸这一点也不好笑,就好像一只包着一颗瓜子鼓起腮帮子的仓鼠,然后善逸笑的更开心了。

下班后已经疲惫不堪的善逸在一家小店那随便吃了晚饭,看着自己屏保那炭治郎和自己的合照,就把工作的不易和被领导责骂过的苦闷顺着食物一起咽到肚子里。开始晚上饭店里服务员的工作。

一天打两份工的他十点半工作的结束才是他劳累一天的终点,虽然有时饭店会因为生意火爆而硬留下善逸加班一两个小时。没有反抗权利的他在老板说一声下班后第一个冲出饭店赶上电车,想要在炭治郎睡觉前马上到他的身边紧紧抱住他,仅此而已。









3.



他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在为买房准备着。至于买房的原因要从他们刚刚交往几个月的老同学会面说起。

那时炭治郎和善逸提着几包大大小小的塑料袋,然后在街口就看见了一辆红色的小车停在路边。到处都是晦暗无光的灰色,枯木落叶,破旧掉色的房屋,连天空也因为上午下雨变的阴沉沉的,这辆红色的新车好像自带一种光芒,格外耀眼。

黑发少年从车里出来,他发尾好看的蓝色和穿着时尚前卫的衣着浑身上下都透露着一个酷字,他看见炭治郎和善逸就开始如老朋友一般和他们叙旧,接着开始抱怨前面的街道太窄连停车位也没有,然后这里多偏多难找。

“不如下次你们就来俺家玩吧,俺家周围交通方便,没有漏水,还不会有蟑螂哦。而且俺家很大的,权八郎不是还在上大学嘛,他可以来俺家住,正好离大学近”

本来只是无心出于好意的话语在善逸的嘴里反复碾碎研磨,他没有怪罪伊之助说出的这句话,只是感觉到自己嘴里,口腔里全是一种苦味,出于对现实和自己不能给炭治郎更好生活的无奈。

很苦,很难受,自己的心就像压了一块石头一般摇摇欲坠,这种苦味不知要多少甜才可以填满。但只是炭治郎握紧着自己的手的温暖,就会感觉到如水果糖一般的甜,好像整个世界都是彩色的,暖暖的朦胧感。

“谢谢伊之助,我们下次可以一起去别的地方玩”

“只不过我只想和善逸住在一起,有善逸的地方才是我的归属呐”

狭窄的厨房里只要在进去一个人便会变的非常拥挤,昏暗的灯光带着斑驳的锈黄。本来不会下厨的炭治郎因为善逸也不会做菜只会搓饭团的原因,炭治郎除渐渐学会做菜到料理技能点满这段时间就只花了几个月。

善逸从回家后就一直没有说话,只是整个人很无力的坐在已经掉漆的木凳子那,呆呆的看着天花板,一直这么看着。

炭治郎把菜端上桌面,因为没有买冰箱的原因,雪白的盘子上菜稀少的可怜。他帮善逸盛了一碗饭,端在他的面前,看善逸没有动作,就把筷子放在旁边。

善解人意的少年看出了善逸整个人一起陷入了一种抑郁的情绪中,整个人看起来奄奄无力,毫无生机。但炭治郎也知道当他这样时只需要自己静静,于是他只是吃着自己碗里饭,时不时的瞟几眼动作僵硬往嘴里扒饭的落寞少年。

窗外的风忽的大了起来,它嘶吼着迅疾着拍打着窗户,虽然不是台风天,可是这种程度的风力却好像能把那弱不禁风的玻璃给吹飞,落地玻璃窗发出呻吟。吊灯冷冰冰的从金发少年那头直直照下,整个人脸上没有一丝光。

拉起窗帘的炭治郎感叹着明天可能会是一个暴雨天,但他的声音被淹没在风的嘶吼中。他转头看向那低头不语的善逸,自己的心忽然被猛的揪住,紧抓着自己不能呼吸。

泪水从善逸的脸颊滑落,大颗大颗滚烫的泪珠无声的滴落在碗中,握着筷子的手微微颤抖,然后紧抓到无力,最后捂着嘴巴发出呜咽声。

炭治郎从背后紧紧的抱着他,把头放在善逸肩上,想给他自己仅有的温暖,一只手像是安慰小孩子似的轻轻拍着他的背。

听说高兴时泪水会是甜的,伤心时泪水就是涩的,而那苦涩的泪水滴落碗中污染了整碗雪白的米饭。在炭治郎良久的安慰和陪伴下,善逸终于哭出声音,嘶哑的哭声断断续续,直到哭出打嗝的时候才无力的倒在炭治郎怀里,心中压抑好久的情绪在暴风中消声灭迹。

“炭治郎,你说我们未来会有孩子嘛”

“会的啊,可惜我是男生不能生孩子,但是我们能去领养婴儿,如果是我的话想领养一个可爱的女孩子”

“不可以!”

“为什么啊?”

“这样我就会失宠啊,而且养孩子的话可不是容易的事,更何况我们现在的情况……”善逸把炭治郎抱的更紧了一些。

“无论怎么样我都会最喜欢善逸的哦~如果我们更加努力,未来会过上更好的生活的”

“所以我们互相都要加油啊”

“嗯……”善逸的声音闷闷的,陷入了沉思。










4.

离新年还有三个月,善逸有一个礼物要在新年那天送给炭治郎,但善逸没有告诉他,只是自己秘密执行着。

即使人缘一般的善逸还是七凑八借的勉强凑集了买房首付的十五万日元,因为钱不算很多,选择的房子只能比较小,坐落在离市中心挺偏的地方。但至少能比现在租的房子好很多。

“请问您对那个新房有什么建议吗”盘着头发的小姐正在认真的登入着新房的信息,然后抬头看看那满面通红的金发少年。

“要很干净,不会漏水,没有蟑螂,还有电梯的那种……最好房间能大一点,这样我就能在里面放一个书桌,他就不要在客厅写作业了……还有阳台也最好朝阳,能宽敞一点的那种,他比较喜欢种一些花和植物什么的,如果厨房能站两个人就行了,这样我就可以和他一起煮饭了……还有……”

善逸格外认真的比划着,说着说着便开始把炭治郎希望在新房能做的所有事一一道出,然后因为太过于向往和投入,自己的脑海里浮现的满是那自己所心爱少年见到新房的表情,嘴角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您说的大部分都是新房的基本要求啦,新房绝对没有漏水和蟑螂,而且保证宽敞干净,请问您是和您的爱人一起买的嘛”

“嗯嗯,他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

“那你们一定要幸福哦”那小姐由衷的祝福到,然后善逸在房子归属人的名字上写上自己所爱的少年。


离开营业厅已经是中午,因为今天假期的炭治郎中午估计会在家里吃晚饭,本来休假一天的善逸拿着剩下的一部分钱走进一家甜品店买了一个提拉米苏。

撒上可可粉的精致的提拉米苏被盛放在一个白色粉色花边的小瓷盘里,说是餐后甜点的善逸把它端在阳台那里,沐浴着冬日正午的暖阳。

炭治郎其实挺喜欢吃这种甜品,虽然吃多了会有一种难以淡去的甜腻感,但是因为现在一些原因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接触到甜品,所以当善逸“当当——”的把提拉米苏展示给炭治郎时,他第一反应是有点欣喜,然后才问到“今天难道是善逸的生日嘛”

“不是哦,也不是你的生日,就是正好看到了,就顺便买回来了”

善逸蹲坐在炭治郎旁边,抬头看着蔚蓝的天空,因为阳光太过温暖的原因,晒得很舒服的他慢慢闭上了眼睛。然后他张开手,看到了太阳那七彩的光圈,自己好像伸手就可以抓到那束光,善逸知道自己离抓到那束光不远了。

提拉米苏并不是一味甜,入口后带着奶油的丝滑,巧克力在温热的口中融化后以微苦席卷炭治郎的味蕾,明明有点苦,但味道的主调是甜,白巧克力的甜味在黑巧克力的结合混合下没有一点甜腻感,在完全融化后依然有奶油的香甜在舌尖萦绕。

就好像自己生命中会有一段时间,起初是淡淡的甜味,然后会因为一些挫折,困难和选择慢慢变的苦起来。但即使这样,因为有了善逸的存在他们所经历的这些事情的情感主调依旧是甜,那种绵长到一生的甜。

“炭治郎,你还记得我们刚刚认识的时候嘛。那时我正在强拉着一个女孩子向她告白,然后你就制止了我。”

“明明我是学长,却依然是一个非常软弱爱哭的人,接着就哭着要你对我负责,没想到这句竟然成为了现实。现在你真的和我在一起了”

善逸扭头看向还沉浸在提拉米苏世界的炭治郎,看着他嘴角的奶油和他吃提拉米苏幸福的微笑,自己也忍不住笑了出来,接着自己也满足的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他。

“哎?!善逸你要尝尝提拉米苏嘛,这个很甜的,虽然有一点……”

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炭治郎被善逸刚刚那一下亲的有点发愣,他懵懵摸了摸湿润的嘴角,接着抬眼看向一脸坏笑的善逸,顿时觉得非常羞耻冲善逸那边倒去,然后被善逸紧紧抱在怀里。

“你可比提拉米苏更甜啊”








5.


快到冬天,善逸就会围上一条金橙相间,很丑很粗糙的围巾。

他的同事们却看见善逸对他如珍宝一般,小心的戴着,随时保证它的干净,记得有一次一个人拿起他的围巾仔细“观摩”还把一向不容易生气的善逸弄的差点打起来,就足以知道这条围巾的重要性了。

然后更可怕的事,就是善逸会经常去闻他,脸上还带着微红。睡觉时枕着它还会说梦话,一直念叨炭治郎的名字。

同事:咦——恶心心

这围巾的来历是他们交往的第一个冬天。因为把储存下午开会用的优盘落在家里的我妻善逸不得不省去中午吃午饭的时间赶忙来到家中把优盘拿到,接着急匆匆的跑向公交车站。

在中午过于温暖的太阳,和自己刚刚剧烈运动下,善逸把围巾摘下来搭在自己的包上,在公交车上因为太累而小睡一会儿才醒来的善逸。

发现自己的围巾竟然莫名其妙的不见了!!!围巾不见了没关系,但这个是去年和炭治郎一起买的! 而且现在本来就没有多余的钱可以买围巾,炭治郎知道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自己一定会被炭治郎用头槌锤晕让自己脑积血或者脑震荡几个月也不能醒来了呜呜呜呜

内心火山爆炸的我妻善逸在度过了艰难的一下午,连晚上洗盘子时也不小心打碎了几个盘子。

老板娘:“小老弟你怎么回事,再打碎盘子我就让你的头和盘子一样!!!”

“对不起!我下次会注意的!!!”

失魂落魄的善逸坐上最后一班电车,整个人处于濒死的状态,等回家后,是真的要死了。



“啊?你把围巾弄丢了?”炭治郎搁下手中的作业一脸“你傻逼吧”的看着抱着自己大腿暴风雨哭泣的善逸。

在炭治郎摸着自己脑袋安慰自己的时候,善逸便使用苦肉计抽抽搭搭的说到“那时太热了……昨天老板加班所以我也很累很困……我下次不会在这样了……呜呜……如果炭治郎不信我可以对着外面的月亮发誓呜呜呜……对不起”

“好吧好吧”这招其实百试百灵,不愿意看到善逸为此自责难过的炭治郎扶起善逸,像一个大哥哥照顾哭泣的小孩子般,轻柔的为他拭去眼泪。“如果买一条围巾太贵的话,明天你去买一些毛线来,我自己为你织一条最适合善逸的围巾好吗”

在接过毛线的瞬间炭治郎如接过伟大的使命一般,开始尝试自己没有尝试过的织围巾。在高中冬天的那段时间其实很流行织围巾,尤其是那些在热恋期的女孩子会织围巾给自己喜欢的人。然后暗恋者也会在冬天织好看的围巾给自己暗恋的人表达心意,但炭治郎没有收到过一条围巾。

于是那时候自己和善逸两个单身狗流着清鼻涕坐在学校小树林等待那些可爱的女孩子给自己送围巾。然后那些人接过围巾,拉手,热吻的全过程深深打击了两只冒雪等待甜美围巾的单身狗。然后善逸气呼呼的把自己帽子往雪里一丢,双手插袋谁也不爱的离开了这里。

没想到自己也开始织围巾,竟然是为了那时和自己冒雪等待真爱的善逸。至于到底是什么时候互相喜欢上的,炭治郎也忘记了。只是记得善逸像自己告白时耍帅不过三秒,自己脚一滑一头栽进附近堆着的一个雪人里。从里面狼狈的爬出来的善逸整个人身上全是雪,衣服也全都湿透。

然后连“喜欢你”三个字也没有说,就不知怎么大哭起来,声音越哭越嘶哑。因为哭的很久甚至边哭边打嗝,走廊上的围观群众只是发笑,觉得他滑稽又可怜。

天空开始飘起鹅毛大雪,终于坐不住的炭治郎撒开富冈义勇的手,连伞也来不及带的往楼下跑去,温柔的少年紧紧抱住了浑身冰冷的善逸。善逸不知道该何种表情,愣了一会儿, 抱着炭治郎哭的更加大声了。

“我知道善逸对我的感情哦,只不过我对善逸的爱要比你对我的感情要多一些”

然后这种场面变成大家每次朋友聚会的一大笑点。他们调侃着善逸从哪里修来的福分竟然追到了炭治郎,然后笑到是不是善逸的泪腺太过发达而感动了炭治郎才会同意的。

炭治郎为了能织出一条好看的实用的围巾,特地请教了小葵和香奈乎,接着她们对炭治郎的缝纫技术无可奈何的摇摇头,他只好请蝴蝶忍小姐帮忙。

“围巾啊,织的好不好并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最重要的是围巾里的心意和爱,这才是送人围巾时的真谛”

于是少年一边看着网络上的教程一边慢慢的织着这条满怀自己爱意的围巾,本来就没有什么时间的他连着熬夜了十几天才把这条围巾织出来。

真的,丑极了……

而且围到脖子上自己的脖子甚至还会痒痒的,毛线都从一个个打结松散的地方跑了出来,显得格外粗糙。满怀歉意的炭治郎还怕善逸会不高兴,因为善逸接过围巾时整个人都跟石化了一样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但没想到善逸会把这个当做珍宝一般对待。

这可是满怀炭治郎爱的围巾啊。








6

离新年还有不到一个月,快要放假的炭治郎已经提前开始采购新年需要的物资。

因为新年那十几天东西会比平常贵上一倍,早早就采购完的炭治郎会把年货什么的屯在家里。拒绝了社团里参加新年晚会的邀请,开始每年一次对善逸的的催促。

交往第三年了,前两年都是同样的结局。

第一年除夜善逸被老板临时叫回公司修改文件的漏洞,回来时已经是凌晨两点了。那时的善逸愧疚的哭声淹没在带有余音的黑夜里,然后第二天中午又因为加班而赶回公司继续上班了。

第二年的除夜也不怎么顺利,早早煮好荞麦面条在家里等着他,然后因为饭店生意太好被迫留下来。急匆匆跑回家时已经错过了十二点,炭治郎为善逸换下衣服,抱怨了几句,然后只能理解作罢。

“没有办法嘛,老板要求我加班我拒绝的话不仅可能会扣我工钱还会炒我鱿鱼什么的……但是加班的话工资是平常的两倍哦,我那时可以从店里带一些好吃的回来给炭治郎……”

今年就是一起度过的第三个除夜和新年了,即使有多么不满意和失落。但又有什么办法呢,在除夜的时候一个人坐在阳台看着如满天繁星的烟花,然后看向里头已经凉了不知道多久的饭菜。想起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在除夜这个晚上穿上和服去神社祭祀了吧。

离新年还有一个星期左右,连夜加班的善逸总比平常迟到几个小时后才回来。

善逸回家时炭治郎已经在房间睡着了,走进炭治郎时能听见他平稳的呼吸声,善逸困倦的用手轻轻刮了刮他的鼻子,无力的笑

到“今年我一定会陪你守岁的”

随着时间的脚步,年味变的越来越浓了起来。大大小小的商铺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年货,川流不息的街头挤满了购买年货的男女老少,去年新年上表演的节目和歌曲又重新被谁在广播播放了一遍又一遍,到处都是满溢幸福的笑脸。

炭治郎挤过人群,走向那商场的中心,本来想购买一件新衣的他看到那昂贵的价格后犹豫了好久,最后以放弃告终。耳边响着广播员清甜可爱的声音,她提醒着不要拥挤,不要打闹,然后在最后一句提前告诉大家新年快乐。在彩灯高挂,高楼大厦下的他显得渺小,随时可以淹没在人群中都很难被找到,不被大多数人所知道的生活着。

炭治郎也曾经想过自己是不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的人,小时候想着成为万人敬仰的英雄的梦想也被现实打破,他扬起头享受着阳光,感受着那微凉的风。

他记得有一次问过善逸,我是不是渺小不起眼到在茫茫人海中随时可以被淹没。善逸微笑着拉住炭治郎的手,告诉他“如果是别人的话我不确定,但是只要炭治郎在这片人海,我就能马上听见炭治郎的心脏和自己心跳产生的共鸣声,能准确无误的拉住你的手”

这样平凡还带有清苦的生活因为善逸变的不再平凡,比起爱的奋不顾身,如烈火一般带上情欲的恋爱,自己果然还是适合那种如清茶般淡淡的相濡以沫,相守一生。



已经是除夜即将的那一天,善逸如往常一般早早的出门走路去公司,临走时炭治郎抱着善逸好久好久,不肯分开。

因为今天是他们过的第三个新年,两个人独自在大城市奋斗的第三年。看着难得撒娇的炭治郎,满怀歉意的善逸搂着炭治郎棕红的头发,哄到“好啦好啦,今天晚上一定和炭治郎守岁的哦”

善逸走后,炭治郎随便把报纸折成一个小帽子往自己头上一戴,开始自己的大扫除。厨房的盘子和碗筷整齐摆放,白色的瓷盘在外面的阳光下照耀着闪闪发亮。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大扫除让这间小屋变的干净舒适了起来。

每年这天下午的时候,炭治郎会给自己通讯录里的每个人发贺年状的邮件,然后亲自打电话像自己的朋友们道平安。

他在自己的门口放了几枝门松,然后看着自己的手机,已经快八点了。








7.

他把荞麦面煮好

端上桌子用菜盆和毯子盖好

他又看了看手机

在听见外面烟花的隆隆声时,他想善逸了

他感觉自己应该又要放弃善逸会陪自己守岁的想法了,快十点也没有回来的善逸今天估计又要加班了吧。善逸能在第二天陪自己去初诣就很满足了,只不过不能一起跨年而已,这有什么好难过的呢。

即使这样敷衍自己,炭治郎坐在阳台那抱着自己的膝盖,呆呆的看向善逸回来时会经过的那条街道,枯木在阳台灯光的照耀下在炭治郎脸上点出斑驳的树影。那遥远被淹没在高楼的烟花只露出一点点彩色的光亮,像陨落的流星,绽开然后消失在别人的天空。

炭治郎可以想象在大楼那边,彩灯高挂,礼乐声响。

哪怕生活在阴沟里的人,也有抬头仰望太阳的权利。哪怕是生活在大城市中生活底层的人们,也有追求希望和梦想的机会。

“炭治郎——我回来了哦!”善逸站在炭治郎身后,头微下倾想要看见路灯下少年的脸。然后太过激动的炭治郎没注意到身后的善逸,直接站起。

“痛痛痛!!!我感觉自己下巴要碎掉了啊啊啊啊啊”完全忍耐不住的善逸一个踉跄倒在地上缩成一团翻滚起来,明明已经是个成年人却丝毫不顾及形象。

“炭治郎的头果然是铁做的吧!”泪眼汪汪的善逸抱怨着,然后越说越激动的扑腾的更厉害了,看着眼前眼前的少年只是愣在原地,就这样看着自己。

“嘭”从一道优美的弧线划过天际,漂亮的烟花绽开,如多情的流星雨般淅淅沥沥的带着彩色的尾巴从天空落下。

风吹起少年垂在耳边的发丝,在烟花点亮世界的一角时,只看见棕红发少年晶莹的眼泪从脸颊滑落。

“滴……嗒……”

心里明明有一大堆话想和善逸说,可是却怎么也说不出口。那些话堵在自己的喉咙,炭治郎哽咽着,慢慢伸出双手,接着冲过去扑在善逸身上,紧紧揉着他的脖子,把头埋在他的肩上。

那如流星一般的花火消失在那栋楼,风也停止了呼吸,整个世界都陷入了沉静,那两个少年的影子交融在一起。

“呜……”炭治郎尽力让自己多感受到善逸的体温。停滞一拍的善逸环抱住炭治郎,现在轮到自己来安慰他了。

“你怎么回来都不敲门呢,而且差点错过除夜了……”

“因为想给炭治郎一个惊喜嘛”善逸扶起扑在自己身上的炭治郎,抬头看向那阳台,假装没有看到正在擦拭眼泪的少年。

“什么嘛,我差点被吓死了”

“对了,我要给你一个礼物”善逸摸着自己的裤子口袋,把一个红色福袋递给炭治郎。炭治郎接过福袋,有些思索,然后呆呆的看向善逸。

打开后,借着清冷的月光,炭治郎摩挲着那带着体温的铁质小零件。轮廓和花纹让炭治郎的心脏漏了半拍。他不可置信的抬头,看向咧嘴笑的善逸。

“……钥匙?”

“是新家的钥匙哦”金发少年握紧了炭治郎抓着钥匙的那把锁,他们两个人一起抓着未来的钥匙,对视。

“对了,那个新家房间可大了,里面放上书桌的话炭治郎就可以在房间写作业了;阳台可以种上好多好多花;厨房也很大,这样炭治郎就可以教我煮饭了;多出来的房间还可以给我们未来的孩子……”

“嘘……”炭治郎用食指抵住善逸的嘴唇。

然后他笑了 ,笑着笑着却止不住的流下了眼泪












“Tiramisu在意大利原文里,“Tira”是“提、拉”的意思,“Mi”是“我”,“Su”是“往上”,合起来就是“拉我起来”的意思;也有另一种解释是“带我走”和“记住我”,带走的不只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




嫌麻烦可以不看

本文围绕回忆线和买房线交叉构成的故事。但是自己已经很努力的在叙述好故事了,节奏没掌握好,而且文笔也不怎么好。结局我想了很久,改了一两次,都因为自己描写不好那种场景所以放弃。

一生这个题目就是指他们会相守一生【非常硬核】。虽然自己写的不怎么好,没有自己的文风。因为比较大众,属于那种平淡叙述型的?没什么亮点,所以我只能专注在剧情啥的。虽然日常自我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菜了,很怕自己写的文没有人看。虽然很多人说热度不能决定一个人文章的好坏。

但是我在意的是怕自己写出来的文没有人看,但给别人看却怕别人不喜欢。我曾经听过林朵老师讲过写作绘画就像烹饪一样,而你就是厨师。很多食用的人他会留下自己的痕迹,表达自己喜欢你的食物。有些非常喜欢这道菜的人会告诉你自己很喜欢,但有些人有点不会表达所以显得很平淡,但这一句话里也是满怀食客对这道菜的爱,所以每一条评论我都会尽量去回复。

虽然我知道我现在烹饪技术真的不怎么好,但我会努力学习厨艺的,如果小可爱看到这里,我真的很高兴。

这个星期可能会开中篇新坑

感谢你们品尝我的菜,祝食用愉快!

评论(6)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